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科大大学生挑战生存能力 2元钱在城市生存一天

时间:2017-07-12 22: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元钱,可以买一张地铁单程票,也可以买一瓶矿泉水,可是要用两元钱在省会石家庄生活12个小时,你会如何解决自己的一天生活所需?7月10日,河北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的15名大学生就兵分三组进行了一次城市生存大挑战,本报记者对其中一个小组“创之队”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见证和记录了他们一天的挑战生活。

根据挑战规则,每名参赛选手身上只允许携带两元钱,不准携带任何通讯工具,不能用违背比赛规则的方法进行求助,并且必须要通过正常劳动渠道获得每一笔资金。参赛队以自己当天所赚取的钱来获得活动积分,积分最高的组获胜。为了应对突发状况和确保比赛的公正,每队都有一名裁判全程跟随。

比赛前一晚,“创之队”的成员之一孙宁就跟队友想出了一个赚钱好方法。“我们手上钱不多,但是我们人够多,可以去快餐店打工,几个小时下来至少有几十元的工资,没准还能在店里解决午饭问题,然后用挣到的钱到南三条批发一些小饰品,赚取差价。”孙宁跟队友一拍即合。

7月10日7时30分,孙宁跟队友们穿上统一的白色短袖T恤就出发了,他们决定先前往解放广场。到达目的地后,按照之前想好的策略,孙宁一组分头去各个快餐店找工作。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队员吕靖男和赵泽凯都表示没有一个快餐店愿意提供工作,而孙宁也是一无所获。“我们找了十几家快餐店,都是因为人员已满被拒绝了。”孙宁说,眼看着快到中午了,再加上天气炎热,有些队员有些体力不支。孙宁决定临时改变策略,“天气很热很晒,在地铁口卖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孙宁说,他跟队友以进价买了十几瓶水,没用几分钟,水就销售一空。手里攥着刚刚赚的十几元钱,孙宁激动不已。队员赵泽凯提议继续卖水,得到了队员的一致支持。队员们继续卖水,到结束小组已经有了40多元的收入。截至19时30分活动结束,除去原始资本和饭钱,孙宁所在的小组共有69元的收入。

“钱不多,但是证明了自己,跟社会进行零距离接触,体验了一把生活。”赵泽凯说,过程很累,但是这样的挑战,在学校是学不到的。而孙宁则告诉记者,在挑战中,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你根本无法预知你下一秒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也许很和蔼也许很冷漠,但是都要勇敢面对。这次活动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充分挖掘了自己面对绝境时的生存技能,提高了他的生活能力。一天下来,三个小组一共有248元的收入,所有参赛队员决定将这些钱捐赠给学院一个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希望可以帮到他,也希望他能够绝处逢生,微笑面对生活。”孙宁说。(记者 田思雨 )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