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城管防汛人员坚守岗位应对降雨

时间:2017-07-07 1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6日,城区普降大雨,石家庄市城管部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抢险人员坚守一线,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市排水处全员进入防汛战斗状态,12支防汛中队600余名防汛队员、70余辆防汛车全部出动,在各自包片、包桥、包闸门的责任区到岗就位,巡查处理道路积水情况。

降雨过程正值上班高峰期,排水防汛队员迅速对积水路段雨水井口垃圾进行清理,并打开井盖、井箅子加快排水,同时值守在打开的井盖、井箅子旁提示行人安全绕行,保障通行安全。

市二环管理处防汛人员盯守一线,不间断巡视各路段积水及设施损坏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井盖移位、道路塌陷、落水管坠落、树枝折断等情况。

市道桥处对道路、桥梁展开巡视,重点巡视道路、桥梁安全,预防塌陷事故发生,并在地下通道安排专人值守。市城市照明处派出7个抢险分队,对辖区内照明设施进行巡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易出现问题的变电箱和灯杆及时检查。市城管执法支队组织人员对市区的道路、地道桥、立交桥和地下通道进行巡查,检查是否有积水,及时排除发现的安全隐患。

降雨停止后,市环卫处组织人员在城区各路段开展推水、清淤作业,出动高压冲洗车、洒水车对主次干道淤泥进行冲洗。环卫工人采用人工推水作业和人工疏通下水道泄水口的方式使排水更通畅,并疏通管道、清理淤泥、清扫垃圾,确保雨天城市干净整洁、市民出行安全通畅。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天气预报,市城管部门将密切关注雨情,加强值班备勤和隐患排查,并对薄弱地带加强值守。市民如发现城区防汛方面的问题,可随时拨打24小时城管热线12319提供线索。(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