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上半年石家庄淘汰燃煤锅炉4274台 完成99.53%全年任务量

时间:2017-07-06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半年石家庄淘汰燃煤锅炉4274台 完成99.53%全年任务量

7月5日,石家庄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米彦泽摄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米彦泽、贾楠)今天,石家庄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石家庄市上半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石家庄市共淘汰燃煤锅炉4274台,6193.8蒸吨,完成全年总任务量的99.53%。

在燃煤治理方面,加快推进天然气替代散煤工作。石家庄市中心城区二环以里已完成气代煤改造任务,共替代燃煤1.28万吨,涉及5682户、155.76万平方米。在加快集中供热替代工作中,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九期燃气机组项目正在抓紧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投产后可实现1400万平方米的供热替代;西柏坡发电厂余热入市工程,已经完成了工程联网和冷水试运行,可实现新华热电1900万平方米的供热替代。截至6月底,全市煤场较去年年初的981户减少了692户,取缔无照散煤经营户44户,查扣散煤878吨。

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4月15日,石家庄市住建局开展了建筑扬尘百日攻坚行动,目前,石家庄市637个规模以上建筑工地都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同时,对国道、省道及车流量大的主要干道加大清扫和洒水频次,强化对运输物料车辆的监管,杜绝遗撒造成的道路扬尘。建立渣土车安全管理档案,在主要进出市口设立固定检查点,对违规运输的渣土车进行查处,并采取机动巡查,严格按标准规范渣土车运输。

在机动车尾气治理方面,加强过境重型柴油货车的监管。石家庄市率先在井陉、鹿泉、平山、赞皇设立了4个联合执法工作站,截至6月底,共抽检重型柴油车3439辆,其中139辆尾气不达标,被直接劝返;OBD(车载诊断系统)故障车111辆、尿素添加不及时及尿素罐破损车41辆。全市512家加油站已全部开始销售车用尿素,柴油车通过添加车用尿素能够有效减少尾气污染。

在工业污染排放治理方面,截至6月底,石家庄市3371家涉及“散乱污”企业,取缔1718家,整改1282家,搬迁36家,共完成整治3036家,完成率90.1%;全市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853家,已完成整治验收443家,已完成整治待验收142家,停产整治238家,长期停产30家。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