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发布公共气象服务白皮书

时间:2017-07-04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我市向公众发布了《石家庄市公共气象服务白皮书(2017版)》,方便公众更及时便捷地获取公共气象服务,更好地应用气象信息安排日常生产和生活,提高抵御各类气象灾害的能力。

白皮书主要由公益性气象服务、气象行政服务、气象信息服务渠道等三部分组成,指引市民获取和使用气象服务产品。同时,为便于公众科学应用气象信息,附录提供了常用气象术语解释、公共媒体气象信息查询渠道、气象业务单位联系方式等内容。市民可以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96121声讯电话、气象网站、报纸、手机短信、微博、微信、新农村大喇叭等9种气象信息渠道获取想要了解的内容。

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公共气象服务,着力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共气象服务产品。“《白皮书》的修订和发布,既是市气象局全年公众气象服务的计划目录便民书,更是对公众的一种承诺。公众可以多渠道、方便快捷地了解公共气象服务信息,提高气象信息应用效益。”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祁鹏娜 通讯员 曹凤婷 卢林冬)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