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乐市李强 战胜病魔用音乐传递爱

时间:2017-07-04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强来自新乐市,是一个艰难追逐着音乐梦想的年轻人。虽然困难重重,但他心怀感恩,不仅执着追求音乐理想,更尽自己所能奉献社会,传递爱心,弘扬青春正能量。

1987年,李强出生于新乐市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初二时,Beyond乐队让李强痴迷。当时,他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父亲因为腰病无法工作,就靠着母亲当临时清洁工每月四五百元的收入维持全家人生活。为了满足他的愿望,爸爸借钱为他买了人生中第一把吉他,短短两周,他凭借辅导书就独立弹出了完整的吉他曲目。

高一高二,李强坚持每天早上5点起床跑到家后面的麦地里练习发声。为了攒够学习声乐的费用,他兼职做保洁,常常一边拖地一边唱歌。

然而,命运却跟李强开了一个沉重的玩笑,2006年,他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病疼痛难忍,难以治愈,而且治疗费用很高。他强忍剧痛坚持学习,2008年,在历经三次高考之后,他以音乐专业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进入大学,李强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一年的形体训练课程是必修课,多种高难度动作,他都尽力去完成。一次,因为弯腰程度不够,老师硬是给他压了很久,当时他感到骨头都要断了,痛不可当,直冒冷汗,但他没有喊一声疼。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艰苦训练和学习,李强先后获得了湖北省青少年音乐舞蹈大赛银奖、全国神州唱响高校声乐比赛优秀奖,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励。

大学期间,李强忍着身体不适,连续两年每个周末为孤儿院的孩子免费上课,还拿出微薄的生活费捐助灾区,从不轻易说苦喊累。大三时,李强已经腰痛到没法爬上床睡觉,但同学们很少听李强抱怨病痛。

2011年11月,李强病情骤然加重,几乎没法走路,无奈之下只好休学回家。这段时间里,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为他捐献了两万多元,并特例为他网上授课。新乐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得知他的遭遇后,也号召各界人士为他募捐了三万多元,更可喜的是,一家蜂疗研究所答应为他免费治疗。10个月的疗程,前前后后一万只蜜蜂蜇在身体三十多个穴位上,让李强犹如“脱了一层皮”般疼痛。所幸,“刻骨铭心”的痛换来了摆脱拐杖和轮椅的行走。在治疗期间他坚持学习,曾坐着轮椅去参加研究生考试,如今,他已读完华中师大硕士研究生,2016年6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李强的故事还被拍成了电影《走向梦想的日子》、被写进了湖北省小学教科书,这给了他更多的激励和无穷的力量,让他一直奋斗记心头,感恩在路上。毕业后,他组织了新乐市仁爱敬老院的慰问演出、参加谷传民作品大型公益音乐会等公益活动,积极努力用自己的歌声回报社会,用音乐传递一份爱心和真情。(记者 张静雯 )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