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你好 地铁 ——省会市民地铁乘坐初体验

时间:2017-06-27 1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6日一早,程玉振就和几个老朋友一起来到新百广场地铁站,等待即将发车的第一班地铁。“我今年77岁啦,我们这些人大清早就赶过来,就想坐一坐咱们石家庄的第一趟地铁”,说着他用手指了指身旁几位“老伙伴”,沐浴着早晨的阳光,老哥儿几个的笑容格外灿烂。

家住在新华区康庄的程玉振,早上特意坐了一个多小时公交车,赶到地铁站,一同来坐地铁的都是自己几十年的乡亲们。上午9点10分,地铁站准时开放,老哥儿几个携着手进了地铁站,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顺利完成了购票、安检、乘车,坐在宽敞、整洁的地铁里,程玉振高兴地说:“我们不会说什么,就是打心眼儿里觉得自豪。我这名字里那个‘振’字,就是振兴祖国的意思。石家庄就是我们的家,现在家里也有地铁了,高兴!”

拿起手机,与地铁合一张影……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工作的徐艳霞,带着妈妈和两个阿姨从一号线的博物院站坐上地铁,一直坐到了终点的洨河大道站。她告诉记者,“今天正好是我母亲的70岁生日,带她们姐妹几个一起坐坐地铁,陪妈妈过一个非常特别的生日。感觉特别有意义。”一路上,徐艳霞一边给母亲介绍着地铁途经的站点,一边用手机记录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并且第一时间就分享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里。“这才几分钟啊,都已经开出去好几站了。地铁一开通,年轻人就不用担心上班迟到了。咱们多乘坐地铁,少开车。既减少了交通拥堵,又能节能减排,你看咱们在地铁里不用担心日晒雨淋,而且网络还特别好,等将来咱们石家庄更多的地铁线开通了,大家出门儿就更方便了,这是多好的事儿啊!”

就在人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石家庄地铁时代的到来时,24岁的何雨却要与这座城市告别了。4年前来到石家庄读大学的何雨,在这里求学的日子几乎就是与石家庄地铁建设的时间同步。上周,何雨正式从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系本科毕业,并且已经拿到了北京一所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暑假过后就要到北京继续读书。原本应该在上周离校回到保定家中的他,又在学校里多住了两天,“为的就是临走前坐一次地铁,跟石家庄好好告个别。”说这话时,高兴中也流露出一丝道别前的不舍。

石家庄的地铁时代,就这样披着朝霞驶向了我们,在曾经的梦想与现实之间开辟了一条希望之路。而它,也正在以比想象更快的速度,改变着这座城市的气质,并且悄然改变了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个人的生活。(记者 刘真)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