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1-5月石家庄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8579万美元

时间:2017-06-26 1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统计局获悉,1-5月,我市狠抓各项招商引资政策的落实,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实现快速增长,新设立项目数量超去年同期。1-5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8579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7.7%。其中,外商直接投资30167万美元,同比增长85.9%。新设立外资项目10个。

从投资方式看,独资企业成为外商投资主要方式。外商直接投资方面,独资企业到位3001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倍,占全市利用外资的77.8%,比去年同期占比增加54.9个百分点。其中,来自拉丁美洲的外商独资企业到位27983万美元,占全部独资企业外资到位的93.2%。合同外资方面,新设立独资项目7个,同比增长6倍,占全市新批外资项目的70.0%。

从项目规模看,大项目实现零的突破。5月份,两个投资总额500万元以上大项目顺利备案,累计项目总投资7300万美元,合同外资3495万美元,在全市项目总投和合同外资中分别占87.8%与82.5%,对我市外商投资起到积极拉动作用。

从县(市)区角度看,高新区、栾城区、藁城区、正定县对全市利用外资拉动作用较强。四个县(区)利用外资均超10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分别为16146万美元、11983万美元、8345万美元、1305万美元,四个县(区)合计占全市利用外资的97.9%。(记者 吴 温)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