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区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

时间:2017-06-20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个百年目标是什么、一带一路战略是在什么背景下提出来、中国现在面临怎样的国内外发展环境……’这些知识从来没有系统学习过,今天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参加完第一期“鹿泉高端讲坛”,共青团鹿泉区委书记郄静深有感触地说。日前,鹿泉区委邀请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世林,为全区40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一场以《用国际化视野看待两个百年目标》为题的讲座。据了解,该区为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促使全区党员干部提能力、增才干、长本领,分层次“走出去 请进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

该区以“鹿泉高端讲坛”为平台,邀请名人、名家、名师授课,每两个月组织1期,一年6期,形成干部教育培训的长效机制。同时授课对象也不局限于机关干部,每期都要根据授课主题,请一部分企业家、农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包括普通群众参加。

走出去,让干部“换脑筋”,工作“换思路”。“总感觉谷家峪村香椿是特色,多种香椿,多卖香椿就行了,但是,出去走走看看,不是那么回事,和先进地区差距太大了,老观念该变变了,小香椿可以做成大产业,休闲旅游、农家乐我们都可以试试。”近日,鹿泉区白鹿泉乡谷家峪村党员大会上,村支书谷玉辰向村里60多名党员和群众介绍着从保定涞源考察学习的经验,描绘着村子的发展蓝图。谷家峪村发展思路的转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村支书谷玉辰参加的鹿泉区“走出去调研和体验式学习”活动。通过“走出去”学习,该区领导带队到浙江考察园区建设,

并到颐高集团进行项目接洽;到陕西袁家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到海口就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取经……该区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为首要任务,坚持外边请、出去看、自身讲相结合,多种方式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并根据不同层次的党员干部,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和培训内容,确保学习全覆盖。

为保证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将建立考评监督机制。将此项工作作为各单位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双问计”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目标督办、跟踪督办、通报督办等多种形式,加强督导检查,把学习、创新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职级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张泽旭 冯战平)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