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地铁开放试乘首日 迎来大批客人

时间:2017-06-16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咱们终于有地铁了,这不一早我们就来体验了。”在地铁1号线谈固站,正准备乘车的张毅老人难掩兴奋之情。6月14日,是我市地铁向市民开放试乘的第一天,市民们争先恐后前来体验。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谈固站东南角的B出入口。由于试乘人数较多,地铁站提前开门迎客。记者持当日的试乘券进入谈固站地下一层站厅层,跟随指示牌,来到临时售票亭换取了一张单程票,再通过闸机刷卡进站,走楼梯进入地下二层站台层,进行候车,此时显示器上显示,本次列车到站还有4分钟。

9时18分,记者跟随人流进入地铁列车,此时列车上已经坐满了乘客。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合影留念记录这一难忘的时刻。80岁的张毅老人说:“我以前在其他的城市坐过地铁,都不如咱石家庄地铁舒服。真没想到这么大岁数还能坐上咱自己的地铁,觉得非常骄傲。”甄洪涛先生的腿脚不方便,这次坐轮椅也体验了一把:“咱石家庄的地铁特别人性化,每个车站都有直梯,进入车站后还有盲道,无障碍厕所,上车后还有专门的轮椅停放区域和固定区域,我觉得特别方便,感觉很温暖!”

市轨道公司提醒试乘市民,地铁试乘期间,试乘时间是9:30至17:00,地铁列车平均每隔10分钟就会发一趟车,并且当客流较多时,会减少发车间隔,所以大家不用着急,可以错开时间试乘。(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