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旅游系统开展四大安全专项行动

时间:2017-06-14 1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市正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确保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高效开展,全市将开展旅游安全警示教育、旅游安全宣传活动,以及旅游安全四大专项行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旅游全行业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切实加强出境游安全保障。6月份,我市将通过开展“出境游安全风险提示活动”“出境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等活动,进一步健全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制度,强化旅游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对组团社的安全监管,强化对自由行游客的引导,开展出境游强制保险试点工作,切实加强出境游安全保障,维护出境游客的利益。

坚决防范A级景区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流量控制和管理,引导游客理性游览、秩序游览、安全游览,确保节假日游客集中时不出现拥挤、踩踏事件。

尽力消除高风险项目安全隐患。按照“分类管理、专业监管”的原则,建立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监管责任,消除监管盲区,通过开展 A 级景区高风险项目的“登记备案活动”“落实监管责任活动”“安全培训活动”“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消除高风险项目安全隐患、消除高危人群参与活动风险,有效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安全。

全力遏制重特大涉旅交通事故。通过开展“联合督查检查活动”“签订责任状活动”“规范租车合同活动”“提醒游客系安全带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保障旅游包车车况,强化对驾驶人员的监督提醒,引导游客安全乘车,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