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创新形式推出特色宣传阵地

时间:2017-06-14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民参与创建 同绘文明新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惠 记者王峻峰)一段时间以来,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佳农市场,一幅以“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诚信商家”为主题,配以采茶姑娘辛勤劳动场景的大型彩绘图吸引着过往路人,画面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之意,又蕴含着清、静、雅、和的艺术之美。挥笔作画的是来自爱心企业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3名聋哑人工匠,他们顶着烈日,不辞辛苦地投入到创城宣传中,传递着正能量。

石家庄市桥西区在全区范围开展了“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充分调动区直部门、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大中专院校等各方力量,各尽所长,因地制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石家庄文明十条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形象化表达,通过打造特色宣传阵地,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自觉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在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等特色文化企业,结合各市场的经营范围,分类制订宣传画面,将艺术元素融入创城宣传,倡导诚信经营、和谐经营和守法经营的理念。河北百年巧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助残志愿示范基地”,目前企业残疾员工占37%,该企业热心公益事业,组织员工成立了文化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市场、学校、街道、社区公益广告文化墙的绘制。

在街道、社区,各类主题“文化墙”烘托出浓厚的文化气息,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西里街道梦溪园社区长200米的“廉政文化墙”,常常吸引居民驻足品读。由桥西区纪委投资3万元打造的这一宣传阵地,不仅面向居民普及廉政教育知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别样风采。笔者看到,一字排开、沿路而设的30块宣传栏和14块手绘公益广告,既有廉政诗词、廉政漫画等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也包括美德故事、名人事迹等传统文化的宣传。

在大街小巷,桥西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依托随处可见的变电箱、通信箱等市政设施,发挥艺术院校大学生志愿者的作用,绘制令人耳目一新的公益广告,成为街头最为亮丽的风景之一。日前,振头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和来自河北经贸大学艺术系的大学生志愿者150余人走上街头,开展了“扮靓街景,彩绘电箱”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先对箱体上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再由学生进行创作彩绘。每个图案都是依据电箱形状大小及所处位置量身而做,以“佳佳”和“壮壮”两个文明小使者卡通形象为主人公,宣传“有序排队不插队”“公共场所不吸烟”等石家庄市文明十条等标语口号。在热爱绘画、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笔下,原本单调呆板的电箱华丽变身,成为宣传城市文明的亮丽名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