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地铁票价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

时间:2017-06-07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5日,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公布了我市地铁票价情况。票价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的票制方式,按照“分级递进,递远递减”的原则,发行单程票和储值票,起步价6公里为2元。

单程票价方案:起步价6公里2元,6~20公里每递增7公里加1元,20~36公里每递增8公里加1元,36~54公里每递增9公里加1元,54公里以上每递增10公里加1元。如新增轨道交通线路(含延长线),将按以上方案执行。

记者按照公里数粗略计算,起步价2元一般可以乘坐5站,3元可乘坐12站,4元可乘坐17站。目前,已开线路最长距离为23.5公里,因此票价5元封顶。

此次还公布了票价优惠政策。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其他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持有效证件的盲人乘车需陪护的,一名陪护人员可免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期和节假日全天,凭公共交通老年卡免费乘车(工作日高峰时段指7:00-9:00,17:00-19:00);石家庄市全日制中小学校学生、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学生,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每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按超过人数购买车票;驻石部队义务兵和军队院校生长学员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除了以上的优惠政策,今后,运营单位报市政府同意,在规定的票价优惠政策基础上,还可采取灵活多样的票价优惠政策。”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总工程师汪伟表示,地铁储值卡将在每个车站的客服中心销售,购买储值卡会有一定优惠,目前优惠政策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同时,运营单位将严格执行有关价格政策,在运营场所显著位置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