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首家生活垃圾变废为宝项目落户赞皇

时间:2017-05-17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4日,“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和污泥项目”开工仪式在石家庄赞皇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启动后,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泥将有效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和污泥项目”是我市第一家利用水泥窑把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置的项目。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泥拉来后,通过破碎—筛分—高温焚烧,产生的残渣进入生料配料系统成为水泥原料;产生的废气进入分解炉在880—900摄氏度的高温区域内进行彻底无害化后排入大气中,实现了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泥的变废为宝。

为解决“垃圾围城”和“生活污泥”这一社会顽症,赞皇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勇挑社会责任,采用北京金隅中央研究院的最新研发成果,由金隅建都设计院总体设计,投资1.25亿元,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泥,该项目建成后日可处理生活垃圾300吨,日可处理生活污泥200吨,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将彻底解决“垃圾围城”这一社会顽症,成为“政府的好帮手、城市的净化器”。该项目预计10月中旬建成投用。

赞皇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是金隅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日产2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2条,日产4000吨熟料生产线1条,15兆瓦和6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各1条,年产100万吨的水泥粉磨系统3条,每年可生产“金隅”牌高标号低碱优质水泥300万吨,年销售收入9亿元,利税总额亿元以上。

长期以来,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工作,实施大气治理综合项目和绿化美化工程,厂区公共区域绿化面积达35%以上,初步建成了“森林式工厂”;大力实施环境革命,采用先进工艺,年消纳尾矿和选矿废石、脱硫石膏、粉煤灰、燃煤炉渣、煤矸石等工业固废180万吨以上;加强收尘器管理、控制无组织排放,三条生产线配备了脱硝系统,完成了污水处理系统、雨水汇集和中水回用等环保项目,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范绪国 董晓飞)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