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藁城区村医武志平用博爱之心温暖群众

时间:2017-05-17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年过六旬的武志平是石家庄藁城区兴安镇武家庄村一名乡村医生,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基层行医几十年,用博爱之心温暖着周边群众,用精湛的医术赢得了一方百姓的尊重。

武志平自幼聪明好学,性格纯朴厚道,从小喜欢医学。上世纪60年代末,武志平被村里推荐到乡镇医院学习。通过扎实学习和刻苦钻研,他的医术崭露头角。三年后,在村委会再三邀请下,武志平回村做了赤脚医生,开启了他治病救人、为民服务的征程。

有一年,武家庄村孤寡老人牛瑞更在省二院检查出患有结核性喉炎。为了节省费用,陪同检查的武志平没让牛瑞更住院,而是每隔5天自己去省二院取药一次,在家里给他治疗。因为交通不便,每次武志平都是天不亮就揣上两个饼子骑自行车去取药。经过武志平两个多月的细心治疗和精心照料,牛瑞更康复了。

上世纪70年代,由于条件限制,护送病人转诊用的都是自行车拖带小拉车,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武志平总是随叫随到。长年累月的劳累使武志平患上了肾炎、胆囊炎、胃炎等多种疾病,每到症状严重时,妻子就用小拉车拉着他到病人家里为他们治疗。妻子心疼地埋怨他:“为了给别人看病,你自己就不要命了!”面对妻子的埋怨,武志平却说:“乡亲们信任我,即便是病重需要转诊也要让我护送到医院,家属们都说‘你一走我们就没了主心骨’,这是乡亲们对我的信任,是友情,是亲情呀!看不到病人病情好转,我心不安啊!”

乡亲们说,武志平不怕苦、不怕累,全心服务村民的事讲上三天三夜也讲不完。一年,妻子腰椎滑脱在省三院做手术,武志平没在妻子身边守一天,就被村里的病人叫了回来,当时是晚上6点多,他足足花了121元打出租车才回到了村里。

武志平还不怕吃亏。自行医以来,对于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户的药费、治疗费,他能免的免、能减的减,累计为村民减免医药费达七万余元。村里单身汉武傻为二十多年来的大小疾病都由武志平负责,累计贴付医药费近万元。村民刘银书只花19元就治好了结核性溃疡;附近铁厂智障工人看病免费,每次还能享受到挂面鸡蛋的待遇。“武医生看病真不要钱!”这是河南拾荒老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15年,武志平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选择了行医,也就选择了奉献,学习白求恩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是我自行医以来就没有改变过的人生信念。”这是武志平经常说的一句话。(记者 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