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过防火期

时间:2017-05-15 15: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4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认真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邓沛然在调度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过防火期。

邓沛然指出,我市有8个山区县(区),全市林地范围广、森林面积大,是全省重点林区和森林防火重点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森林防火形势,务必做到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邓沛然强调,入春以来,我市持续干旱,大风天气较多,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火源管理、火患排查和依法治火工作,特别是对国有林场、风景旅游区、火灾多发区等重点区域,要加强巡查,不留死角,对痴呆聋哑以及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要加强管理。要强化预测预警机制,加强森林火险会商,充分利用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和林火卫星监测系统技术优势,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监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制定防火应急预案,各级扑火力量要坚持靠前驻防,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及时、高效、快速处置。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抓好县乡村、职能部门和经营主体的防火责任落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区域联防工作机制和及时报告制度等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扎扎实实做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工作。

会上,市林业局、平山县、赞皇县、井陉县、灵寿县分别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汇报。副市长吕素维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主持会议。八个山区县(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同志参加调度会。(记者 董 昌)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