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新区2亿元引导基金将“发酵”起效

时间:2017-05-11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推进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近日,石家庄市高新区出台意见促进科技成果在本区的转化,这是河北首个专门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重磅政策。

今后,高新区将出资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联合相关机构和社会力量共同发起设立不低于2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为在高新区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优秀项目进行股权投资。设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每年通过评审筛选一批创新性强、成熟度高、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具备转化和产业化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予以支持,每个项目支持额度100-200万元。对获得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支持的项目,给予省资助金额20%的配套资金支持,最高不超60万元。

高新区将建设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支持留学生创业园、大学科技园、京津冀协同创新园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并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对当年引进10个以上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基地,按建设基地实际投资总额的2%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后补助资金。

高新区将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建设,对在高新区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分别给予100万元、20万元的资金补助;经市级以上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运行的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按技术合同中年交易金额的5%,连续3年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补贴。对技术经纪人促成的科技成果转让项目和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开发的科技成果转让项目,经有关单位审核备案,按技术合同交易额的1.5%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最高10万元。

今后,高新区将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以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等方式与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给予专利权作价金额的10%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补贴;支持企业接受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转让,委托(联合)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关键技术研究,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并取得良好效果的,经评审,每年筛选一批优秀的校企合作项目,每个项目给予20万元的后补助资金;支持由区内龙头企业牵头,联合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高新区创建特定领域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被有关部门批准为国家级联盟的,给予50万元的联盟工作补贴。

高新区还将引进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对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和河北省“百人计划”的人才带项目来高新区创业,在国内首次落地的,经有关部门评审后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对带项目、带技术来高新区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 ,经评审后连续三年每年给予50%最高不超过50万元房租补贴。(记者 祁鹏娜)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