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首季“开门红”

时间:2017-05-02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国资委获悉,在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加的大背景下,市国资委围绕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这一目标,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经济运行整体保持了平衡上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5.19亿元,同比增长2.07%。实现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6.87%。监管企业资产总额361.75亿元,同比增加23.47亿元,同比增长6.94%。

项目引领

助推产业跨越提升

在去年销售收入实现333亿元的基础上,北人集团“乘胜追击”,今年,投资5亿元的北国水世界项目启动,此举将为省会及周边消费者提供新的生活方式服务,促进消费升级。此外,还将陆续启动北国环球海洋王国、休闲度假酒店项目,打造一个完整、崭新的商业业态。

以项目作支撑,该集团在外有竞争、内要改革的双重压力下依旧保持了正增长,加快从传统百货为主向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一体化功能的转换,坚持稳步扩张,不断壮大企业规模。

突出抓好一批对全市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重点项目,是我市国资国企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市国资委今年安排建设项目11个,投资129亿元。

投资50亿元的常山股份云数据中心项目年内完成研发中心主体框架建设;投资30亿元的新型纺织品与家纺品牌设计制造项目年内完成物流中心主体建设,和谐家园综合服务功能不断完善,53亩生活住宅小区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将会给常山纺织集团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市建设投资集团投资11亿元20万吨/年环己铜项目完成一期10万吨装置主体框架,关键设备购置安装到位;由市建投、宝德与石家庄双联化工共同投资13亿元,合作建设60万吨纯碱项目,正在抓紧做好前期工作。

转型升级

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转型升级是永不竣工的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宝德投资集团不断开展创新业务,通过融资担保、融资租赁、项目投资和“互联网+”等模式支持的中小企业累计超过1500家,累计担保总额超过260亿元,直接或间接增加就业岗位30万个,增加税收30亿元。同时,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共对我市19家小额贷款公司给予贷款担保支持,累计担保总额达到20.3亿元,间接支持小微企业及三农企业超过2000家。

常山纺织集团以并购重组的转型,收购了民营高科技企业北明软件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5.5亿元,引进了北明控股、神华投资等战略投资者,形成了国有为第一大股东、民营为第二大股东混合所有制架构,和纺织、软件双主业共同支撑的新格局,推进了两化融合、智能制造,为纺织主业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走上了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创新发展

为企业发展增活力

没有创新,就没有生命力,就没有企业发展活力。北人集团结合市场定位,大力实施卖场环境和功能设施的改造升级,打破原有平衡,对超市、电器、百货、餐饮等品牌结构进行全新组合;细分客户消费需要,升级顾客服务内容,为顾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享受和服务,不断增强顾客粘性。

同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北国如意购、推广取得突破性发展。去年,如意购网站访问量PV1371万,同比增长143%;独立访客UV260万,同比增长265%;微信粉丝29.3万,同比增长400%;电子会员21.5万,增长44%;生活服务类商户入驻272家,同比增长87.6%。不断强化异业联盟,北人福礼卡特约加盟商突破200家,覆盖18个行业1863个网点。

白龙化工公司完成了苯酐尾气催化氧化处理系统的技术改造,降低了系统压力,增大了操作弹性,保证了催化剂的安全使用,也为环保验收打下了基础。通过调整工艺、改造设备,产量创历史新高。改造风系统管路,全年可节电200万kW·h,实现了节能的目的。

“一季度开局良好,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态势,但是受整体经济形势影响,企业经营仍需承担较大压力。下一步,他们将从围绕国企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僵尸企业”的退出步伐、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督四方面入手,进一步推动国企提质增效、跨越发展。(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王 彤)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