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龙泉湖湿地“五一”简易开放 800亩中心湖将蓄水

时间:2017-04-22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0日,记者在石家庄龙泉湖湿地(原龙泉湖公园)看到,中心湖的湖底防渗工程已基本完成。据介绍,预计4月底前将开始蓄水,“五一”实现简易开放。

20日,记者来到龙泉湖湿地施工现场,可以看到中心湖湖体内,一些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湖底防渗工程的收尾;大部分区域已完成,个别地方正在铺设最后一层湖底砖;湖边位置,部分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驳岸施工。

市龙泉湖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湖基础工程现已基本完工。“龙泉湖湿地最大的特色就是水域面积大,湿地中间为中心湖,面积约800亩,需蓄水80万立方米。”目前,正积极协调水源,预计将于近期开始蓄水。

记者看到,在中心湖的南侧、西侧、东侧,已种植了不少绿色的大乔木。西侧位置正在搭建一座拱形桥。据介绍,按照设计,这座桥有3拱、长80米,建成后将成为湿地内最大的一座景观桥。

在湿地西门,大门的主体框架已搭建好,中间是一座木结构的门,两侧是带廊架的古典园林建筑。大门西侧的停车场已基本完工。据施工人员介绍,湿地的南门及南门停车场也基本完工。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湿地建成后,将与西山生态区(原西山森林公园)共同形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城市新亮点,成为市区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生态的绿色屏障,并成为广大市民游憩、观光的最佳景点之一。 (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