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深泽以经济开发区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7-04-20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深泽县结合市“两会”要求对全县工作进行再部署,重点做好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等六篇大文章,以实际行动让市“两会”精神在深泽落地生根。

以“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为契机,深泽县积极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大文章。重拳出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僵尸企业”129家,坚持“腾笼换鸟”思路,腾出土地招引高新项目落地。同时,组建了3支专业招商队伍,积极招引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新产业项目。深泽传统的日化产业,则以“浴火重生”的决心实现强强联合,组建了具有一流研发能力的庄兰日化,向行业高端冲刺。

针对开发区增比进位的要求,深泽县将经济开发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积极做好增比进位大文章。开发区全面实施改造提升,理顺管理体制,再造审批流程,实现“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全力营造宽松环境。围绕京津冀一体化积极抓好项目跑办,今年共谋划跑办、建设亿元以上项目94个,第一批1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

深泽县积极做好县城建设大文章,推行“小县大县城”战略,启动了省级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双城同创”活动,按照智慧型、海绵型城市理念,谋划实施了44项城建工程。目前,城区3个公园、2个游园正在稳步推进,11条道路的建设和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部启动,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成并投入运行,43个单位的拆墙透绿、墙体美化正有序开展。到年底前,深泽县城将全面达到省级园林县城标准。

下大气力做好生态治理大文章,加快对城南污水处理厂的改造提升,全面恢复滹沱河生态系统,加快沿河景观带建设,让滹沱河成为水绿交融、靓丽多彩的魅力长廊。努力做好农业发展大文章,依托成方连片的葡萄、核桃、白山药等经济作物种植,重点打造小堡布艺家居、宋家庄红色旅游,赵八永济桥旅游,杜社观光采摘等精品旅游片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积极做好民生福祉大文章。结合“双问计”活动,制定了“十件实事”计划,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改善、教育事业发展等,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采访中记者看到,深泽县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各级干部包项目、包工程、包乡镇,奋战在工作第一线。深泽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说,市“两会”指明了发展新方向,作为东部崛起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泽县要用行动说话,做大做强产业、做富做美城乡、做优做实民生,努力实现增比进位,争做东部崛起的“排头兵”。(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刘 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