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行唐投资5.57亿建24条特色产业路

时间:2017-04-18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7日上午,石家庄行唐县南桥镇东安太庄村北的山坡上,伴着铲车、钩机隆隆的轰鸣声,宽6米的行唐县特色产业路第一标段路基开挖,标志着行唐县特色产业路一期工程正式启动。“产业路把我们村的‘安太’珍果园、苹果基地、核桃基地连接在一起,将为我们村打造‘苹果庄园、沙河水乡’,发展乡村游修建了一条便捷出行的致富路!”南桥镇东安太庄村支部书记刘金国高兴地说。

行唐县现有乡村道路标准低、路面窄,年久失修,坑坑洼洼,既连不成线,又形不成面,已远远不能适应当前以红枣、红薯、小米、苹果、核桃等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需要。为有效破解这一瓶颈,县委、县政府按照“脱贫攻坚,交通先行”的思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谋划了总投资5.57亿元的24条427公里特色产业路工程,下大力改善沿线区域农业生产条件。

据介绍,这24条特色产业路,涉及全县14个乡镇172个村,其中48个贫困村36139个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特色产业路规划为农业、林业、畜牧、水利、旅游观光等特色产业服务。道路按路网现状行政等级建设,大部分按四级路等级设计,山区路面宽不低于5米,平原路面宽不低于6米,计划分两期实施。

“第一期特色产业道路共改造山区道路10条280公里,共投资3.66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分7个标段同时进行,主要建设路基、路面等工程。其中第一标段涉及南桥镇、玉亭乡、上方乡3个乡镇14个村共40.7公里。”行唐县交通局局长康志强说。

为确保产业路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该县成立了以县长为指挥长的项目指挥部,交通局专门组建6个项目办、7个专项组,统筹指导管理每项工程的各个环节,确保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工程建成全县的精品工程及脱贫产业大道。

特色产业路建成后,将形成进出方便、四通八达的路网布局,对于方便群众出行、生产资料调入、农经产品运出及优化全县的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该县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全县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申卫霞 刘梅全)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