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10万元夜经济微信红包派发 石家庄捧上消费盛宴

时间:2017-04-1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5日晚,石家庄2017夜经济正式拉开大幕,118家延时服务的商贸流通企业为市民捧上了精彩的夜消费盛宴;与此同时,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向市民陆续派发10万元夜经济惠民红包。

夜经济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自2012年开展以来,企业从被动参与到主导开展,市民从宅在家中到主动走出家门,夜间消费从单纯购物为主到食购娱游全面发展,城市夜景从单调暗淡到亮丽多彩。滴滴出行数据显示,与其他城市每天有早晚两个车流高峰不同,省会在夜间9:00左右呈现第三个车流高峰;高德地图与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合作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石家庄市位列京津冀地区夜生活活跃度第二名。

经过六年的培育,石家庄夜经济夜间延时营业收入占到了全天收入的20%以上,打造了一批标志性特色商业街、城市综合体、亲水休闲区域等品牌项目,省会城市夜景更加亮丽,夜经济、夜文化、夜生活等城市夜休闲消费格局日趋成熟,省会夜经济名片初步形成。

记者从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夜经济微信红包派送金额累计达10万元,市民关注“夜经济目的地”微信公众号可以参与“抢红包”活动,所抢到的红包可在20家夜经济参与单位直抵现金使用。红包消费的截止日期为5月15日。

此外,夜经济名片单位还将联合开展夜经济惠民活动,推出惠享·夜经济惠民联票。石家庄市将组织2015年、2016年获得省会夜经济名片的单位,推出最大力度的夜消费优惠活动。

作为夜经济建设的市场主体,省会众商家力捧夜消费盛宴,精心策划了各具特色的夜活动,争相吸引市民来逛卖场。4月15日晚,记者在万象天成一楼共享空间看到,二十多米长的泼墨画作一字铺开,曹冲称象、孔融让梨、闻鸡起舞等经典成语故事图画一一展现给市民;同时,还有不间断演出的成语舞台剧,这些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来不少喜好传统文化的家庭。

“没想到晚上出来逛逛,还能让孩子在趣味中了解中国经典的成语故事,既娱乐身心又有所收益。”家住附近的市民刘立敏认为,这样的夜经济活动有助于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该活动的举办方负责人王照达介绍说,通过购物中心城市会客厅的功能打造一个带动家庭客群在这里听故事、讲故事、绘故事、玩故事的文化交流平台。

随着夜经济活动深入开展,商家的夜营销策略也趋于成熟,不再仅仅局限于打折促销活动,所加入的文化娱乐等元素使得夜经济档次进一步提升,让市民不仅受惠还受益。反过来对于商家而言,具有特色的差异化夜活动又为卖场吸引了有效客流,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据市商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夜经济活动丰富多彩,结合商务部4月份组织的“消费促进月”活动,石家庄市将在夜经济活动中,组织企业举办特色商品展、美食文化节、休闲购物节等活动。在中秋、国庆期间,围绕打造“省会夜生活目的地”,开展金秋购物节活动,继续举办夜经济名片评选活动。鼓励西山领地生态园、趣那公园、叶子广场、塔元庄冰雕大世界、国际贸易城等场所开展灯光节、嘉年华等主题活动;勒泰中心、北人集团等企业继续开展全城盛宴、周年庆等大型活动。结合市旅发大会,正定县还将组织举办石家庄名优特小吃展演暨烹饪技艺展演活动。(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