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重点工作

时间:2017-04-14 14: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过去四年工作回顾

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全市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4500.2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5857.8亿元,年均增长7.9%。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到845.3亿元、410.8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0.2%、10.8%。固定资产投资由3673.3亿元增加到5916亿元,投资总量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

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快经济结构日趋合理,三次产业比重由10:49.8:40.2调整到8.2:45:46.8。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

行政区划调整顺利完成,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交通路网更加完善。京石武高铁投入使用。2016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9.96%,比2012年提高6.46个百分点。

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引进京津合作项目253个,总投资4019.7亿元。

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效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最大限度降低了污染物峰值浓度。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人民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坚持更多的财力向民生倾斜,四年累计支出1997.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9%。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妇女儿童、民族宗教、外事侨务、防震减灾、残疾人、气象、档案、人防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就。

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着力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奋斗。

今后五年目标任务

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是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我们将围绕建设“产业层次高、城市品质高、文明程度高、幸福指数高”的现代省会,围绕建设“经济实力强、创新动力强、改革活力强、带动能力强”的经济强市,围绕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具体目标,集中力量在以下七个方面攻坚突破:

加快推进动能转换,建设全省经济中心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到2021年,省会首位度明显增强,生产总值占全省的比重达到20%以上,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到55%左右,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为早日实现万亿GDP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人才支撑引领,建设全省科技中心充分发挥高端产业领军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实施更加优厚的人才政策,科技进步贡献率突破60%。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建设全省金融中心大力发展开放式金融,规划建设金融创新开发区,加速金融机构、金融资产、金融人才等金融要素向我市聚集。到2021年,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9%以上。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建设全省文化中心

深度挖掘石家庄历史文化资源,塑造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标识。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突出重点提升水平,建设全省商贸物流中心完善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商贸市场重要承载地。

着力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化宜居城市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加强顶层设计,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