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将大力推动主城区园林绿化上档升级

时间:2017-04-12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城市园林绿化不仅关系城市形象,也关系到生态环境的改善。”4月11日,市政协委员、市园林局党组书记刘金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我们将以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公园游园建设,大力推动主城区园林绿化上档升级,打造最美石家庄。”

谈到今年省会园林绿化的目标任务,刘金文表示,今年我市将重点开展好道路绿化、公园和水系建设等,力争实现新建绿地首次突破1000万平方米,“相当于在城区新建了3座植物园面积大小的绿地。”

刘金文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将呈现出“集中启动项目最多、花城建设效果最好、精细管护水平最佳、县城创园力度最大”的“四最”特点。

“今年,将有50多个园林绿化重点工程全面启动,特别是一些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的大项目,将进入集中建设攻坚阶段。”刘金文说,比如,龙泉湖公园、滹沱河生态区建设、小清河和毗卢寺公园建设,还有将在主城区启动体育公园二期、铁路文化公园和西环公园等三大公园建设,“是近年来集中启动项目最多的一年。”

眼下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虽已是鲜花满城,市民们仍希望多多益善。刘金文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大力开展花城建设,在裕华路等30余条主次道路及长安公园等60余座公园广场,完成摆花近2000万盆,打造“北方花城”。

“目前,摆花种花工作已全面开展。”刘金文说。同时,在“五一”和“十一”期间,还将举办第十四届月季花展和金秋菊展,千方百计把鲜花融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实现全城一年三季鲜花不断。

“三分建,七分管。”城市园林工作亦是如此。刘金文表示,今年将对主城区,特别是二环内绿地进行全面升级,让主城区绿化全部形成连续的“景观带”和“生态带”。同时,在全市开展精细化管护专项行动,确保每个月都有新要求、新重点和新行动。当前,为期一个月的“管护提质月”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今年,我市计划将灵寿、赵县、无极、深泽、赞皇等五个县,全部通过省级园林城市验收,成为我市通过省级园林城市验收的县城数量最多的一年,一举实现所有县(市)全部建成省级园林城市的目标。

刘金文表示,下一步,市园林部门将站在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开展好各项园林绿化建设工程,大力提升城市绿化水平,为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作出积极贡献。(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