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将坚决打好打赢城区交通拥堵治理仗

时间:2017-04-11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0日,石家庄市召开主城区治理交通拥堵工作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在会上强调,市内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服从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打好治堵攻坚战。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人口不断增长,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以及我市正在集中开展轨道交通建设,交通拥堵问题逐渐成为影响我们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困扰城市发展的突出问题之一。市委、市政府自去年以来,围绕道路交通建设和管理做了大量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治堵办,实施了路口渠化改造、道路拓宽、停车场整治等一系列治堵工程,市区通行状况有了初步改善。但是主城区交通拥堵形势依然严峻。

邓沛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市交管局要对主城区逐路口、逐路段、逐片区划定责任,实行分级挂牌治理,落实责任人,对责任区内的违法行为,严抓严管、严查严处,建立起常态化的责任体系。要通过严厉的执法手段、刚性的管理措施,有效规范交通秩序。同时,要加强基础建设,着力解决交通设施不完善的问题,要加快路网结构优化,推进停车场综合治理,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坚持公交优先战略,完善城市综合交通规划。

邓沛然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治理交通拥堵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尽快制定实施细则,确保目标细化到位、责任明确到人、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对工作麻痹懈怠、拒不执行政府决策,导致治堵工作开展不力的,该通报的通报,该曝光的曝光。问题严重的,市治堵办要向市政府提出追责请示,确保治堵工作有序、高效、整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团结一心,密切配合,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城区交通拥堵治理这场硬仗。

按照《方案》要求,我市将成立市区治理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副市长刘胜、姜阳分别对管理治堵和工程治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