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华区用微信群矩阵助力创建文明城

时间:2017-04-11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楼道里屡禁不止的小广告到底应该怎么解决?”日前,石家庄新华区西苑小区居民苑云肖在“西苑创城”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的信息。

看到苑云肖反映的问题后,西苑小区的网格长和网格员即刻出发,前往各单元楼道清理小广告。同时经过与上级部门研究会商,决定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处置,在每个单元楼道内制作社会广告张贴栏。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西苑小区创建了“西苑创城”微信群,借助新媒体平台,积极化解群众诉求。微信群依托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同时将群二维码公示在网格员责任牌上,该社区的居民可通过扫码、身份验证入群。在群里,居民可以针对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所遗漏的边边角角各抒己见,随时表达意见,实时反馈给工作人员。

新华区扎扎实实做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该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在创城工作中的作用,在98个社区都将建立社区创城微信群,全面接受群众的意见及建议。辖区内的64所中小学,也将建立由校长负责的学校创城微信群。

该区创城八个工作部的办公室主任、98个社区创城微信群负责人、64所中小学创城微信群负责人,也共同组建了“新华区创城工作联合群”,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各社区网格范围内可以自行解决的,迅速行动,及时帮居民解决问题。社区网格范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根据网格服务与工作部协同机制转发上报给“新华区创城工作联合群”,实时将问题移送至相应工作部。(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武 頔)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