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加油站地下油罐将单层改双层

时间:2017-04-09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强加油站水污染防治工作,改善我市地下水环境质量,到今年年底,全市所有加油站地下油罐由单层更新改造为双层,或单层油罐完成防渗池建设。全市新建、改建、扩建加油站地下油罐一律使用双层油罐。

据悉,普通单层油罐因为长年埋于地下,较易受到地下水气的侵蚀以及电解腐蚀,如果被腐蚀则会产生损裂,导致油品泄漏;而双层油罐是由内罐和将内罐完全密封的外罐构成,外罐经过加压减压多重检测,可保证外部完全密封,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水气进入内部侵蚀,使用寿命相对更长,也为地下土壤和水资源加上“双保险”,大大提升了加油站的安全环保水平。

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将分批次安排推进,既保证按期完成更新改造任务,又要确保油品供应不中断。实施更新改造的加油站,要委托具备国家规定资质等级的设计、施工单位承担工程设计、施工工作,并落实专人做好改造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严禁边施工边经营。(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