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人社局将以实际行动让民生福祉暖民心

时间:2017-04-09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报告中对今后五年的人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浓厚的民生情怀和强烈的人才意识,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石家庄市第十次党代会结束后,市人才交流与开发中心陈捷作为人社系统的基层党代表,回到单位后,局机关党委安排她为全局党员干部宣讲大会报告精神,争取第一时间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民生保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要以群众最迫切的现实需要为目标,扎实推进民生社会事业。推进全民创业增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解决好结构性就业矛盾,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引导人们在劳动中创造财富,尽快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陈捷全面系统解读了党代会精神,深入浅出讲解、分析,引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人社部门肩负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光荣使命。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

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贡献。

市人社局也根据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谋划了今年的各项工作。在就业创业方面,市人社局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通过深入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青年创业引领计划”,以创业带动就业。并积极稳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同时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努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通过建立常态化的就业援助机制,多渠道、全方位为就业困难对象提供就业创业服务。2017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开展就业扶贫也是人社部门重点工作之一。今年,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依托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及时获取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基础信息。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政策扶持等举措,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同时,做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扶贫救助工作,确保建档立卡人口住院合规医疗费报销达到95%以上。

老百姓有一份保障,就有了一份安全感、获得感。为此,我市人社部门将积极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建立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通过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实现社会保险精准扩面。并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年内实现基金征缴和养老金发放等业务按新制度运行。我市还将深化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确保平稳运行。

为了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市人社局将推动建立促进高层次紧缺人才顺畅流动新机制,积极搭建人才引进平台,举办第十届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通过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实施“引智共建蓝天计划”等引智计划,加强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

市人社局还将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以优异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成鹏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