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领导调研水厂通水供水管网及自备井关停工作

时间:2017-04-04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带领市水务局、财政局、水价调整补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的负责人,调研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建设及通水、供水管网建设和自备井关停工作。

税勇一行首先来到东北地表水厂实地查看水厂建设情况。东北地表水厂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设计供水规模为35万吨/天,也是我市配套水厂建设中最大的一座。2月底,东北地表水厂开始试供水,目前每天供江水达6万吨,大大缓解了市区供水压力。在听取了市水务集团的汇报后,税勇详细了解了市区用水情况,以及目前市内几座水厂的运行情况。他强调,长江水既要引得来还要用得好,水厂的后期建设要加快进度,同时对于水质的把控要严格再严格。城市用水关系到千家万户,水厂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情况,实时做好水质监控,保证市民用水安全。配套水厂投入使用,管网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在视察谈固大街段新铺设供水管网施工现场时,税勇叮嘱施工人员要注意施工安全,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他要求水务集团,在保证施工进度的情况下,每月都要开展工程质量和安全大检查行动,确保管网铺设工程又快又好推进,市区居民早日都能饮上长江水。

随着南水北调工程的全力推进,我市开展了自备井关停行动,截至目前,我市已关停自备井91眼,有效缓解了地下水超采。在桥西区玉村自备井关停现场,税勇详细了解了关停的施工过程。他强调,列入应急水源的自备井要尽快转交给水务部门,同时水务部门要定期检修,确保在紧急条件下能够用得上、用得好。凡是列入关停的自备井必须彻底关死,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施工,不留隐患。(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