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民政局清明期间倡导文明错峰祭扫

时间:2017-04-04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清明节将至,为方便市民清明期间更好地祭奠逝去的亲朋,石家庄市民政局提醒大家,清明祭扫最好避开祭扫高峰期,出行时尽量本着绿色出行的原则少开车,可乘公交或骑自行车,过一个环保、低碳的清明节。

今年,市民政部门仍倡导“网络祭奠”、“居家祭奠”等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的方式。石家庄殡葬网(www.sjzbz.gov.cn)开通了思忆堂,若能够接受网络祭奠的方式,市民可以登录该网站为逝去的亲朋寄语、献花等。

清明放假为人们祭扫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也带来了祭奠的高峰人流。“4月1日到4日都有可能出现祭扫高峰。”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期祭奠。

除了清明期间的文明祭扫外,目前我市一些陵园还尝试推出低价小型草坪葬、树葬等节地型生态葬方式。今年2月,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要加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祭祀,大力推广骨灰树葬、花葬、立体存放和不保留骨灰等节地生态葬法,鼓励文明节俭生态的祭祀方式。建立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对实行树葬、花葬、草坪葬、海葬、立体存放等节地生态葬法或不保留骨灰的以及土葬改革区自愿火化的居民,给予适当的奖励补贴。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奖补政策正在制定中,我市要求所有经营性墓地和陵园将来都要划出公益性生态葬园区和节地生态型墓地园区,并由殡管处统一授牌。(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