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华北烈士陵园清明公祭首日3万人自发扫墓

时间:2017-03-31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0日是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清明公祭烈士第一天,来自十几个团体、单位的社会各界群众近3万人参加了首日的烈士公祭。

8时30分,庄严的国歌奏响,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刻着“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几个金色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是祭扫者排成的整齐方阵。各界群众面向纪念碑站立,群众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默哀,缅怀革命战争中牺牲的革命英烈和建国以来牺牲的烈士。

公祭的人群中有大中小学的学生、部队官兵等不同群体。还有很多自发前来祭扫烈士的普通市民。在白求恩纪念馆门前,正定弘文中学郭老师介绍,初一1000名学生都会在3月30日、31日这两天分别来到烈士陵园扫墓。“今天我们来烈士陵园让学生重温一下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加深他们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了解,对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也是一次很好的熏陶。”

市第三十五中学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近5公里来到烈士陵园参加清明公祭烈士活动。“我们之所以选择让学生徒步来烈士陵园参加今天的祭扫活动,一是为了环保。二是通过步行,让学生明白红军长征路途的艰辛,通过今天的‘走’,让学生了解革命先烈创业的艰难,让他们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脚下的幸福大道是靠先辈们一步步走出来的,是先辈们用热血和青春换来的。”带队的一位老师这样介绍。

市公交五公司、二公司也组织党员和复员兵来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10时,10名车长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车长整齐列队,默哀致敬,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随后,现场所有公交职工擦拭了烈士墓碑。公交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精神上受到了启迪,灵魂上受到了震撼,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居安思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好好为乘客服务。”

据悉,今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清明公祭到4月4日结束,每天8时30分都举行由武警官兵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准备参加清明公祭活动的大中小学校、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可以提前与陵园预约以确定公祭的具体时间和场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宣传科电话:67597209、87023049。今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网上祭奠平台也继续开放,为烈士家属和各界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周到的服务,网上祭奠平台网址:http://www.hbjqlsly.net。(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