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创建一批消费品知名品牌示范区

时间:2017-03-18 09: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打造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消费品品牌,消费类省名牌产品数量达到80项以上,省优质产品达到50项以上,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稳定保持在40项以上,在消费品产业园区创建一批知名品牌示范区。

今后,我市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消费品供给结构,提高消费品生产和供给能力,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加快新旧动能转化,以高质量产品提升消费信心。

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市参与制定并推广实施消费品通用质量、技术类省级地方标准30项以上;大力提升消费品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水平,70%的产品标准达到国内行业平均水平以上,部分产品标准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消费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质量安全问题得到有效治理,重点领域消费品质量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消费环境明显改善、消费信心明显提振、消费需求潜力明显释放,消费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3%以上。

为实现这些目标,我市将从消费品的标准体系建设、标准水平、品牌建设等方面着手,全方位提升消费品标准和质量。

加强消费品标准体系建设,构建消费品标准体系框架,参与消费品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培育发展消费类团体标准,改革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提高消费品标准水平,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不断增加面向市场、高质量、有特色的标准供给,满足消费品生产和供给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要求。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创建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夯实消费品工业质量基础,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提升质量技术创新能力。

加强消费品品牌建设,实施消费品精品培育工程。引导有条件的产业园区和特色产业集群争创国家和省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打造特色明显、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区域品牌。

优化市场环境,改进质量监管制度,加强质量信息公共服务,强化消费维权保护,强化网购消费品监管。提高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加快质量信用体系建设,构建消费品质量共治格局。

对于进出口消费品的质量,我市将构建进出口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体系,强化技术性贸易措施应用,加强进口消费品质量监管,实施进出口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到2020年,创建各类出口消费品国家级示范区、示范企业2个。(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