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百余创业项目帮助困难职工脱贫

时间:2017-02-20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正定恒山装饰城有一家叫做茹意壁纸的门市,因为及时得到工会组织5万元贴息贷款,店面升级,月盈利达到3000元。日前,店面的主人伍常山高兴地跟记者算起这一年的生意账:“照这势头,三年就能还清借款,好日子就在前头。”

伍常山的壁纸项目是去年全市工会系统成功扶持的百余个困难职工创业脱贫项目中的一个。

2016年市总工会启动实施困难职工创业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并将其作为全市工会系统“一号工程”,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困难职工、化解过剩产能下岗职工实现“脱贫”梦。一年来,行动在全市22个县(市、区)、11个产业(局)、23个市直属企业工会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已成功扶持了102个创业项目,发放困难职工创业就业专项扶持资金291万元。

行动中,全市工会系统对困难职工创业提供资金、技术、跟踪落地等全方位服务。为解决资金难题,采取了4种扶持方式:小额贷款贴息、无息借款、资金入股、生产资料等物资支持。为了帮助受助对象提高创业能力,市总工会联合河北省食堂与快餐行业协会,举办了7期快餐创业项目培训班,对461名职工进行了培训。各级工会对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对依靠帮扶资金启动的新项目,帮助联系跑办工商、税务、建设等手续,确保项目尽快正常运转;对网店、微店等新兴业态项目,聘请专业人士进行电子商务运行模式指导,帮助他们规避风险,开阔思路,提高效益;根据扶持项目与对象的具体情况,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做到谋划一批,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记者 戴丽丽)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