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藁城区扭转婚丧嫁娶不良之风

时间:2017-02-17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儿子结婚,本来俺们老两口还在为找婚车这事发愁,别人家都是十来辆,咱也不能差到哪儿去。现在可好了,村里红白理事会规定结婚用车不能超过9辆,咱老百姓既不用打肿脸充胖子,也不会觉得没有面子。”近日,说起儿子热闹又节俭的婚礼,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杨马村杨荣江打心眼里高兴。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逐渐提升,结婚宴请、满月宴请、祝寿宴请等各种宴请纷至沓来。面对应接不暇的宴请,水涨船高的礼金,攀比之风让群众叫苦不迭。为尽快改变这一现状,藁城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以基层农村为重点,彻底向婚丧嫁娶奢侈攀比不良风气宣战,在基层农村营造出一种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良好社会风气,赢得了老百姓的纷纷点赞。

在杨马村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红白理事会除了对红事规格做了明确规定,还取消了白事中放炮、唱戏等环节。该村党支部书记高增军告诉记者,“取消了这些不必要的形式后,不仅能够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而且还能减轻老百姓的经济负担。拿村里办白事来说,一场就能让老百姓省下3000元钱,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目前,该村还通过大喇叭广播以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对村内红白理事会章程以及婚丧嫁娶活动行为规范进行宣传,逐渐引导村民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好风气。

据了解,除了杨马村,该区其他农村红白理事会也都根据本村实际制定了婚丧嫁娶行为规范,村民传统思想观念逐渐改变,婚丧嫁娶不良之风得到了有效扭转。(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闫玲彦 张建岗)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