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别心存侥幸了!石家庄车载“电子眼”上路抓拍违停(图)

时间:2017-02-16 0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把车停在路边,车主最不想看见车上贴着违停罚单。如今在石家庄,即便车上没有贴着罚单,只要你违章停车了,就可能已经被录入了公安部门的交通违法处理系统。日前,石家庄主城区4个交警大队以及高新区交警大队均已配备一台违章停车抓拍巡逻警车,并运用到日常的执法当中。

别心存侥幸了!石家庄车载“电子眼”上路抓拍违停(图)

图为石家庄交管部门新引进的违章停车抓拍巡逻警车。

为了图方便,不少私家车主不顾交通秩序,在路边、盲道等区域,随意停车。石家庄交警也持续对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乱停放的车辆,进行贴条处罚。但毕竟巡逻需要时间,贴条、照相都需要时间。而且会时常出现这种情况:刚贴完这一段路,回来就已经有新的乱停放车辆了。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石家庄交管部门引进了违章停车抓拍巡逻警车。

别心存侥幸了!石家庄车载“电子眼”上路抓拍违停(图)

图为违章停车抓拍巡逻警车的摄像头,该摄像头带夜视功能。

2月15日,记者跟随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民警,现场感受了违章停车抓怕巡逻警车这一查违神器。虽然装备也是一辆警车,但却与其他警车大不相同。记者看到,这辆警车在警灯四周,装有7个摄像头,并带有夜视功能。民警只要开着这辆警车沿街走,就能对路面违章停车全方位、无死角“捕捉”。

别心存侥幸了!石家庄车载“电子眼”上路抓拍违停(图)

民警在查看车载笔记本电脑上的抓拍信息。

据石家庄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辆执法警车配备的摄像头实时抓拍后,将直接上传到车载的笔记本电脑上,并进行图片、视频的采集。当执法警车回到交警大队后,民警会对违法车辆的图片进行人工审核,之后立即录入公安部门的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并对涉事车辆进行相应处罚。也就是说车辆违章停放,即使没被“贴条”,违法记录也将录入系统。

别心存侥幸了!石家庄车载“电子眼”上路抓拍违停(图)

图为巡逻车当天抓拍到的违停车辆。

石家庄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查违神器的运用,大大释放了警力,“车上只需要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进行作业,即可在全辖区进行不间断巡逻,也提高了执法的效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