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赞皇县推行农村干部星级化管理

时间:2017-01-16 16: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赞皇县创新农村干部管理机制,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农村干部中推行星级化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有效激发了全县农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内生动力。

据了解,星级管理的实施范围是全县农村干部、农村优秀青年。农村干部星级评定共设五个星级,以乡镇为单位每年底评定一次,在年度考核等次为称职及以上的村干部中评星定级,例如,考核得分达到95分及以上、民主测评满意率达95%及以上,有村集体经济,班子团结,无上访,近三年获得过县级以上表彰或在接受县级以上的检查中表现突出的可评为五星级,五星级人数各占优秀村干部的20%。星级评定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不凑数,不人为扩大比例,达不到条件的可以不评定。

在评定星级程序中,首先由乡镇党委结合村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对所辖村实施村干部百分制考核和民主测评,再根据考核得分和测评结果,为村干部评定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等四个等次的考核结果;然后,在考核结果基础上乡镇党委综合考虑所在村的党建、稳定、发展,以及文明生态建设、精准脱贫、美丽乡村等全县中心工作完成情况,提出星级评定意见,最终报县委组织部审核批准。星级评定结果最终将与村干部基础职务补贴中的绩效补贴挂钩,星级越高,绩效补贴在基础职务补贴中所占比例越高。

实行农村干部星级化管理,避免了农村干部“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没甜头、没干头”的尴尬局面,形成了工作好坏有评判、待遇高低有区别的科学管理机制,村干部压力感、责任感和事业心进一步增强。在赞皇县许亭乡岭根底村,村“两委”干部在争“星”活动中,制定了严格的值班制度,保证党支部、村委会每天都有一名村干部值班,24小时不断岗,群众到村里办事做到随时来随时办,村里发生的大事小情做到当天事当天办。

“数数头上几颗星,工作好坏自分明”。自2016年初推行星级管理机制一年来,大大激励了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干部在思想上向往“得星”,行动上积极“追星”,工作上努力“争星”,形成了外有压力、内有动力、竞争向上、不进则退的争创氛围。有效破解了农村干部管理缺少载体、考核评价不具体的问题。广大农村干部倾力学理论提高素质、学业务增强能力,形成了争“星”进位、群“星”闪耀的良好工作态势。星级化管理机制让农村干部工作好坏有了衡量尺度,村干部们纷纷表示,星级高低不仅仅体现了津贴的多少,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政绩大小和群众满意程度,我们都非常珍视这一荣誉。土门乡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秦志义感慨地说:“这么大一个人,不好好干,评不上个星,面子上挂不住呀!”据了解,目前,年终考核评星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于会江 李遂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