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赞皇县创建党建载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10-11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要围绕问题导向和基层末梢神经导向,让每个党员‘细胞’激活,保证党的肌体整体功能,在干事创业中解决问题找差距、创亮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基层党组织高扬信仰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在日前的赞皇县“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县县委主要领导说道。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赞皇县针对基层党组织不规范、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等情况,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了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政治方向,从而提高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展现了党员的先进性与示范性,实现了党员干部更好地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主题党日+”活动,即确定每月第一个周五为全县基层党组织的“主题党日”,以此为基础,鼓励空间拓展、时间延伸和载体创新,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在活动内容上,围绕“知、树、行”三个类别,组织开展“10+X”具体活动,其中“10”为活动开展的十项规定动作,“X”为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延伸创新的自选动作。

通过活动的开展,把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加”起来,把普通党员和广大群众“加”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加”起来,把集中活动和经常活动“加”起来,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时每刻,将“主题党日”机制延伸到“主题党日”前、“主题党日”时和“主题党日”后,不同时段明确不同任务,形成以“主题党日”为中心节点的完整内容体系,使广大党员以知促行 ,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该县制定了党员干部六不准文件,构建预防、监督和惩戒机制,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实践活动,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不仅担负起责任而且处处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执政廉政勤政中处处做表率,并以自己的行动影响群众,感召群众,关心群众、爱护群众、尊重群众、密切联系群众。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赞皇县13596名党员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纷纷念当年的入党志愿书,访当年的培养人,见当年的党组织负责人,手抄党章,学习理论,把“不忘初心”做得具体化,可感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升温、再深化。(记者 王 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