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一交警在国庆执勤中突发心脏病去世

时间:2016-10-10 2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您的节日,我的关口。您的安全,我的坚守。”

这是节日期间工作在一线的人民警察真实写照,越是万家团圆、举国欢庆之时,警察便越忙碌。刚刚过去的国庆节,54岁的新华交警大队民警牛秋海没能过去这一“关”:10月7日20时,他在疏导完国庆长假返程高峰后,随即赶到和平路中华大街警务室执勤,21时突发心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牛秋海的家位于一处老旧小区,采访中记者看到,牛秋海家中陈设简朴,没有一件新的家具、电器。在他日常工作的警务室储物柜中,则摆满了各种治疗心脏病的药物和一些学习笔记。

出生于1962年的牛秋海是栾城人,1980年应征入伍,1993年转业参加公安工作。刚参加公安工作时的他,1米8的个头,身强体壮,爱运动、爱读书、爱书法。当时他是单位篮球队主力,因书法好还负责单位每一期板报,因业务能力强,还曾担任新入警警员们的教官。

对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牛秋海得到了大队上下的一致认可。然而长期高强度的工作,缺乏休息,也使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从2000年他被查出心脏病以来,带病上岗早已成为常态。2009年那次历史罕见的雪灾中,牛秋海因帮助群众在联盟路文苑街口推车,脚陷入下水井导致腿部骨折,至今钢板还未取出。

腿部受了伤,没法骑警用摩托,牛秋海就做宣教、事故处理、人员培训等力所能及的工作。队上为了让他多休息,没有给他安排具体的执勤岗,他便自己找了一处拥堵路口,每天早晚高峰去维持秩序。虽然大队领导、同事都劝他注意身体,好好养病,但对于受党教育多年的他,“认真工作”,“不给队上添麻烦”已成为一种职业本能。

今年以来,交管执勤任务依然繁重,暑期安保、中秋安保、国庆安保……54岁的牛秋海一直带着病体和同事们坚守在岗位上。

10月7日20时许,疏导完国庆长假返程高峰任务的牛秋海松了口气,随后又赶到和平路中华大街警务室。21时,牛秋海突然表情痛苦地从椅子上滑落到地板上。闻讯而来的协警许宁宁赶忙上前为他做人工呼吸,中队长王志强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很快,牛秋海被120急救车送到省二院急救室。经过半个多小时抢救,因病情严重,牛秋海同志还是停止了呼吸。

10月8日晚,在“石家庄交警”微博发出牛秋海在岗位上去世的消息后,阅读量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达到了4.1万,很多网友在微博评论中点起蜡烛向他致敬。一位网友这样写道:“几年前我儿子因心肌炎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曾经和牛警官住在一个病房,他风趣幽默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输完液他就接着去工作,每次我们都说让他在医院歇歇,他都笑笑。没想到,牛警官一路走好!”(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