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邑县通过集中拉练推进重点工作

时间:2016-10-10 2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石家庄高邑县针对本县当前重点工作相继组织了对6个乡镇、重点部门的15个重点产业项目、9个美丽乡村、15个基础设施项目的观摩拉练活动。每到一处,观摩团都对项目质量、进度、后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评比,在观摩中学习先进,在比较中查找差距。

高邑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以项目建设做大增量,统领经济发展全局。据悉,三年来,高邑县累计洽谈项目682个,达成意向257个,正式落户56个,签约总金额达335亿元。1至8月份,先后签约落户了总投资36亿元的盛红科技产业园、景航激光设备、易特丽医药包装等7个项目。

该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一项重点工程,目前全县53个村庄完成了改造提升,村庄完成率达到50%。在高邑孙家庄村,观摩人员观看到村内具有明清风格的商业步行街别有风味,已经完成粉刷的胡同小巷干净整洁,纷纷赞叹美丽乡村建设给老百姓带来真真正正的实惠。据了解,该县先后投入420万元作为2016年6个省重点村、9个已改造村的“两改一清一拆”工作的启动资金,又安排500万元用于全县清拆和垃圾一体化工作,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已覆盖6个乡镇44个村庄。

最近,高邑县正在积极创建省级卫生城和省级文明城。连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利用工余时间参加环境卫生清理,以空前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双创”工作中,县城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提升。走在刘秀路西延的绿廊绿道上,观摩人员被街旁多姿多彩的风景所吸引,感叹“双创”以来的县城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近年来,高邑县累计投入城乡建设资金36亿元,成功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相继完成了67项重大城市建设工程。高标准建设了太行路、光武路、刘秀路、千秋路、亿博大街、中兴大街等市政景观路,形成了八纵八横城区主路网;建成了日处理能力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和日处理150吨的垃圾填埋场;实施了城区统一供水工程、城区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等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县城的承载能力和聚集功能,大大提高了居民生活品质。(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张现民)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