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新区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时间:2016-10-10 2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高新区社会发展局与“一起飞翔大学堂”社会公益组织在高新区南豆小学和太行大街小学联合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两场活动共有600多名师生、家长参加。

活动中,“一起飞翔大课堂”志愿者李昆首先为孩子们讲述了“烈士纪念日”的来历、日军侵华的历史以及中华民族的创伤和苦难,用详实的数据剖析战争的残酷和教训。孩子们认真地听着,不时张大了嘴巴,瞪大了眼睛,沉浸在李老师的讲述中。

88岁的志愿者陈天民老师是41中退休教师,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楷模,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模范。他回忆了日军侵华后自己颠沛流离的生活,希望孩子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好日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陈老师还期望孩子们关心国家大事,他为孩子们讲了钓鱼岛、黄岩岛、西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地理位置和归属中国的史实,他说:“古人讲得好,‘祖宗疆土,必以死守,不可尺寸与人。’每一个中国人都有权利有义务捍卫领土的完整。” (记者 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