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10月1日投入使用(图)

时间:2016-09-29 2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即将展露新颜的新客站西广场的下沉广场。记者 张晓峰 摄

火车站西广场完善工程基本完工。9月28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火车站西广场正在加紧进行绿化、保洁等扫尾工作,将于10月1日具备使用条件。记者在探访中发现,西广场较东广场设计更加人性化,旅客出入更加便捷。

中央下沉广场四通八达

9月28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西广场看到,地面铺设完毕,各项设施已经基本建成,绿化、保洁正在加紧进行中。位于西广场正中央的下沉广场内摆放着装饰花卉,两部扶梯和两部直梯对称分布在下沉广场四角。据介绍,西广场地面共设有20部电梯,其中包括4部直梯,将极大地方便旅客通行。

“西广场下沉广场共6000平方米,设下沉广场不仅出于功能使用方面的考虑,还有助于地下通风。”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沉广场连接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在这里,旅客可以走进商业区购物,可以通过楼梯或者电梯上到地面,还可以去往公交枢纽、出租车场、社会停车场,非常方便。

会车辆、出租车、公交车换乘方便

在西广场地下一层的北侧社会停车场,记者看到,车位线、区域标识、护栏、照明等设施设备已经安装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保洁。据介绍,为了满足社会车辆停放的需求,西广场地下一层、地下二层北侧均为社会车辆停车场,共500个车位,加上已经投入使用的东广场社会车辆停车位,未来火车站广场地下社会车辆停车位将达到880个。

公交车枢纽设在地下一层南侧,乘车设计十分人性化;出租车蓄车区位于地下二层南侧,可实现100余辆出租车蓄车。在地下二层南侧,记者看到了6个公交车站台的标识,下方是通往公交枢纽的楼梯和扶梯,标识还注明了公交车线路,从6号站台乘坐9、320路,5号站台乘坐22路,4号站台乘坐62、117路,3号站台乘坐15、25路,1、2号站台暂时空位。据介绍,西广场投用后,火车站地下公交车枢纽站将有12条公交车道,同时,出租车蓄车场可满足300余辆车蓄车。

社会车辆停车场、出租车蓄车场、公交车枢纽相互连通,换乘十分方便。特别是,西广场各类标志标识非常清楚,将为旅客进出站提供方便。

扫尾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在火车站地下二层西出站口,记者看到,西广场和火车站之间的闸门还没有开启。“火车站西广场正在加紧进行绿化、保洁等扫尾工作,将于10月1日具备使用条件。”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广场于2012年初开始建设,2012年12月26日开通运行,为临时性过渡广场;东广场于2013年10月份开工建设,2014年11月1日零时开始运行,目前运转正常;西广场完善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广场铺装、景观工程、地下空间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工程于2016年8月底全部完成。

火车站东、西广场在规划设计上遵循“高效集散,上进下出”的模式,将地铁、社会车辆、公交、出租等各类车辆安置于地下。西广场投用后,将与东广场交相呼应,相得益彰,实现立体交通“零换乘”,确保车流、人流能够顺畅有序地进出,将进一步完善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 宋 钧 通讯员 孙博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