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五彩鲜花扮靓石家庄大街小巷迎国庆

时间:2016-09-29 2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庆节将至,桥西区留营街道社区的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美化环境迎国庆”活动,党员们捡拾绿地垃圾、擦洗公共设施,以整洁、优美的环境迎接国庆节的到来。首席记者张 震 摄

220万株鲜花进公园广场

为迎接“十一”的到来,石家庄市将在公园广场内通过栽植彩色花带、摆放花坛等方式,用220万株各色花卉为市民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十一”前,市园林部门将在民心广场、省会文化广场、东环公园、世纪公园、西清法制公园、元南公园、长安公园、人民广场、裕西公园、柏林公园和火车站西广场等11个公园广场的主环路和重要节点周边,采用150余万株各色时令花卉,打造多条色彩鲜艳、对比鲜明的彩色花带。其中,省会文化南广场、裕西公园、长安公园还将设置造型小品,为公园景观增色添彩。

9月30日至10月20日期间,市园林局将用70万盆色彩艳丽的鲜花在植物园、动物园、园博园、世纪公园、裕西公园、民心广场、省会文化广场、元南公园、长安公园、柏林公园、富强公园、东环公园、平安公园、槐北公园和火车站西广场等15个公园广场的主入口处,摆放节日花坛24个。(首席记者 靳晓磊)

省园博园摆放2000余盆精品菊花

国庆长假将至,省园博园在园内摆放由2000多盆精品菊花组成的多组主题花坛,并提升改造瀑布、叠水等水体景观,营造节日气氛。日前,记者在园内看到,主题花坛已完成摆放。

同时,经过近期的提升改造,在燕赵园区中,石家庄园的瀑布、秦皇园旱喷、邯郸成语墙叠水、邢台园小型喷泉等水体景观,也将在“十一”期间全面开放,丰富园内景观。此外,为方便游客观看园内的大型音乐喷泉,国庆长假期间,将增加音乐喷泉的开放次数。(首席记者 靳晓磊)

裕华路沿线设置20个立体花坛

红色的鸡冠花,紫色的鼠尾草,橙红色的万寿菊……绚丽的花带铺染在道路两侧,重要节点处还有漂亮的立体花坛。目前,市园林部门秋季换花、种花工作已全部完成,种植、摆放鲜花550多万盆,并在裕华路沿线设置立体花坛20个。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并保证城市秋季道路景观,9月初,市园林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了换花、种花工作,对道路绿地、桥体花箱、花箱花架、立体花坛用花进行了更换,并在新建道路绿地内增植花卉。

据市园林局绿化处副处长王璟介绍,本次换花选用了大量国庆菊、千日红、鸡冠花、万寿菊、荷兰菊、翠菊、长春花等秋季观赏效果突出的花卉品种,共计500万盆。同时,各区园林部门也在辖区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和公园广场,完成摆放、种植鲜花53万余盆。

此外,在裕华路从高速口到西三环沿线,摆放“祥云花柱”、“鱼跃龙门”、“蝴蝶纷飞”、“梧桐引凤”和“多彩的梦”等立体花坛20个,在扮靓街头的同时,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首席记者 靳晓磊)

动物园里来了8位新“居民”

鹮和雉鸡等老住户“回迁”了,黑熊们也玩上秋千了,新来的小长颈鹿已经不怕人了……市动物园为迎接“十一”做足准备。9月27日,记者在该园内看到,处处喜气洋洋充满了过节的喜庆气氛。

节前,市动物园里来了8位新“居民”,其中有3只长颈鹿、8匹斑马。27日,记者在长颈鹿馆外的活动场地看到,3只小长颈鹿正安逸地休息、吃草。

在动物园的辛玛王国里,这次也新增加了一种小动物——细尾獴。15只细尾獴在新家里嬉戏打闹不亦乐乎。

为增加动物的展出效果,确保安全,动物园分别将鹮园、雉鸡园进行了“装修”,重新丰容布展。节前,这两个地方的老住户们都进行了“回迁”。同时,熊谷也变了样,里面增加了游乐设施,秋千、栖架等各种游乐设施应有尽有,熊谷的运动场已变成了熊的乐园。(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