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京津石就业洽谈会举办 361家用人单位揽才368人

时间:2016-09-27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4日,市人才开发交流中心联合北京人才服务中心、中国北方(天津)人才市场举办的首届“京津石区域(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据统计,石家庄市重点骨干企业和70余家知名企业76家县(区)高新技术企业等361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大会,入场人数1.5万余人,达成意向人数3500余人,签约368人,其中硕士60人。来自北京、天津的30家企业,达成意向128人,签约26人。

目前,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因此邀请北京人才服务中心、中国北方(天津)人才市场组团参会是这次就业洽谈会的一大亮点。这对于推进京津石人才交流,促进石家庄毕业生就业、拓宽就业渠道以及京津石人才协同发展都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北京人才服务中心此次组织了19家单位参会,岗位涉及酒店管理、教育、银行、机械设计等多个行业。中国北方(天津)人才市场毕业生就业指导部负责人万辉介绍,此次他们共组织了十余家单位提供百余个岗位,主要涉及营销、机电自动化、教育培训等行业。对于来石家庄参加招聘会,万辉认为,石家庄的高校比较多,企业选择的余地就大。而且天津与石家庄高铁交通非常方便,河北省的不少学生愿意去天津发展,这对他们也是很好的选择。

河北经贸大学的小张同学来自保定,对于此次洽谈会上的北京、天津的单位都很感兴趣。“毕竟大城市机会也更多一些,发展的空间更大。现在交通都不是问题,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更愿意去那里发展。”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为了方便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采取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的方式进行,招聘会上的信息在“石家庄人才网”同时进行发布,求职者可以上网咨询应聘。(记者 王静)

相关新闻

市场营销人才依然抢手

9月24日,“2016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暨京津冀知名企业招聘会”举行。

销售人才一直是人力资源市场最需要的岗位之一,也是长期“吃不饱”的岗位。在此次招聘会上,销售在招聘岗位中占第一位。为什么销售人才在职场上抢手?对此,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销售人才流动性太强是市场营销人员紧缺的主因。我市一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在市场上业绩好的销售人员主要靠人脉,而人脉也是一个销售人员长期积累出来的,如果这个销售人员跳槽,就会带走市场,“所以熟手加能手的销售人员在人才市场最抢手。”

该负责人还说,现在个别企业不愿花钱去培养营销人员,而是通过“人海战术”来营销,长此以往使得市场上营销人员紧缺。(记者 王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