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统计开放日”现场咨询活动启动

时间:2016-09-21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0日,是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是“农业普查、福到农家”。当日上午,省、市统计部门在正定县子龙广场联合举办了开放日现场咨询活动,以此大力宣传国情国力调查的重大意义,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配合,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此次普查,内容涵盖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普查任务十分艰巨。”市统计局副调研员、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骆建芳介绍说,这次农业普查内容聚焦农业现代化、农村新面貌、农民生活新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全面回答“谁在种地”、“种了什么”、“怎么种地”、“安不安全”等问题;重点关注农村“三留守”、“空心村”等问题;全面反映农村环境、小城镇建设和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

为了全面了解农业、农村、农民的情况,更好地解决三农问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国务院决定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按照我市农业普查工作安排,2017年1月开始入户登记。届时,将对我市所有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经营户、行政村和乡镇进行调查,涉及205个乡镇、4018个村委会、180万户、626万多农民,需调动普查员3万多人。也希望调查对象如实申报每个普查项目,协助普查指导员或普查员填报农业普查表,大力支持农业普查工作。(记者 吴温)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