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孙瑞彬调度全市脱贫攻坚和太行山生态绿化工作

时间:2016-09-15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脱贫攻坚和太行山生态绿化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实施脱贫攻坚和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加快西部山区绿色发展、富民强县步伐,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及有关县(区)关于脱贫攻坚和太行山生态绿化工作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石家庄市扶贫开发和太行山生态绿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脱贫攻坚和太行山生态绿化作为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工作部署,强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结合灾后重建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努力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富民强县步伐,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日子更幸福。

孙瑞彬强调,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和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着力在精准和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贫困县如期脱贫出列。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切实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努力让每家每户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稳定脱贫。要打好易地扶贫搬迁硬仗,确保搬得出、住得下、能就业、能致富。要深入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制定完善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方案,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

孙瑞彬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按照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大力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西部各县(区)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太行山生态绿化任务,努力打造省会的生态屏障,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色,让石家庄因为绿色而更加生机勃勃、宜居宜业。要抓住当前秋季植树绿化的有利时机,认真谋划、加紧准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要把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与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核桃等经济林,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要创新造林绿化机制,积极吸引有实力、有经验的专业化造林公司、种植大户等参与太行山生态绿化,提高造林绿化质量。要加强树木日常管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成一片。

孙瑞彬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加强协调,切实把脱贫攻坚和太行山生态绿化工作抓细抓实、见到实效。要坚持统筹推进,把脱贫攻坚、太行山生态绿化与灾后重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休闲旅游业等有机结合起来,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西部山区富民强县步伐。要管好用好脱贫资金和绿化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切实造福百姓。

市领导张泽峰、李雪荣就推动脱贫攻坚和太行山生态绿化工作讲了意见。

市领导胡儒钗,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