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灾后重建:井陉县交通道路修复重建工作进展迅速

时间:2016-09-11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昼夜修路实在太辛苦了,俺烧了些热水给大家解解渴!”9月6日,井陉县小作镇小作村村民高玉平从自家商店里拎出一壶刚烧开的热水,给正在小大线小作村段进行道路抢修施工的工人们送去。

负责现场施工的井陉县交通局公路站副站长陈军辉说,8月21日断交施工以来,他们仅用了不到10天时间就把全长1.2公里的平涉北线小作段全部铺设浇筑完工,正在开挖路槽的小大线小作段1.2公里工程项目也将在一周内全部完工。“60名施工人员昼夜进行淤泥杂物清运和路基铺设施工,很多工人放下自家灾情,坚守在一线抢修,却没有丝毫怨言。”

据了解,“7·19”洪灾后,井陉县交通局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的交通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道路抢修指挥部,由局领导带队组建3支工作组奔赴受灾严重的乡镇,并成立了道路抢险突击队,开辟“生命通道”。短短十天时间,共打通国省干线168公里,农村道路1122公里,实现了全县村村通车。

在灾后重建中,该县按照原标准重建、适度提高标准改建的原则,与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旅游发展等有机结合,聘请市交通勘察设计院专家,高标准制定重建规划。按照抢通项目、修复项目和重建项目三大类,进行全面梳理,确立项目建设类别和数量,详细列出项目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督导。明确完成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简化程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确保设计一条开工一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大干快上,全力推进元大线徐汉至大梁江、小作至孙庄、小作至辛庄仙台山、北峪至辛庄“四路”攻坚战行动,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包项目、包质量、包进度,大干100天,确保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截至目前,井陉县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调查评估已全部完成,并上报省市相关部门;平涉线、宜微线大中修工程正在抓紧进行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平涉线小作段大中修工程已完成沥青路面铺筑;井阳线至西葛丹村8公里道路恢复重建项目全面展开;北峪至辛庄、北辛线至贵泉、元大线、枣凉线,均已完成了恢复重建路线的专家实地勘察测绘。(记者董昌 通讯员 姚晓科 高彦生)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