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属企业清理违规配车用车成效初显

时间:2016-08-24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清理领导办公室获悉,从2月份始至6月底,全市19个市直部门和单位、76家企业,通过积极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抽查核实,清理出共计33件7个方面问题,涉及45部车辆,追回国有资产200余万元。

据介绍,33件问题分别为:违规配车10件;违规借车3件;公车私用1件;违规处置费用4件;违规发放补贴1件;车辆违规处置3件;其他问题10件。目前,市国资委已对发现问题按规定进行了处理,其中,对3个单位违规处置公务用车的6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对问题车辆全部封存待处理,对相关单位的责任人分别进行了函询和廉政约谈。

按照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统一安排部署,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清理工作,紧密联系全市国有企业实际,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查“车轮子上存在的腐败”。市国资委作为此次行动的牵头单位,先后抽调机关22名领导干部,由委领导带队,组成8个督导组,采取听汇报、看台账、查账目、走访调查等多种形式,严查细究市属监管企业违规配车用车4个方面突出问题。在市直19个部门和单位中,开展“互查互纠”一对一交叉督查活动。与此同时,将清理工作分为制定方案、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抽查核实,完善制度、总结提高等阶段,重点清查企业负责人违反规定超标准配车、违规处置公务用车和费用等问题。

同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对问题严重的3个单位相关责任人分别作出党政纪和组织处理。6月下旬,在交叉督查的基础上,又开展了百分制检查考核工作,把专项清车行动划分为6个方面19项共计100分,对所属单位专项行动考核打分,考核单位和被考核单位相互找“毛病”,查问题,提意见,互相签字盖章确认结果,层层传导压力,以保证做到清查工作无疏漏,从中新发现问题19个,涉及8个行业主管部门。

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清理领导小组组长罗二虎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做好违规配车用车清理工作,把公务用车管理纳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体系,与企业负责人的晋升和薪酬挂起钩来,形成公务用车监管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市属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存在的不正之风,让职工群众看到明显变化。(记者 吴 温 通讯员吴志坚)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