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家里有蚊帐的都收好了 媒体报道:国外卖将近2000块

时间:2016-08-15 2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蕾丝?中国结?谁都不会想到,这个夏季,中国人祖祖辈辈用的蚊帐,会在遥远的巴西里约绚烂绽放,成为外国媒体口中的“国家法宝”。

近日,有媒体报道,奥运爆款蚊帐意外走红,境外电商的售价比国内贵6倍,最贵的卖到近2000元。怪不得面对老外询价求购,中国体操运动员、段子手冯喆会反问“要什么自行车”。的确,这个价格能买辆自行车了。

除了在赛场上摘金夺银,有蚊帐预防蚊虫侵扰的中国队员们,自带话题热点的中国队员们,成为里约奥运会赛场外闪亮亮的星。当然,为队员们提升曝光度的,当然少不了中国制造。

且不论地铁、体育场馆等场所内的中国制造元素,单单一个小小的蚊帐,就已经成为外国媒体追踪的热点。在寨卡病毒会否对人身健康安全造成重大危害的争论中,外国运动员们眼下更关注,如何避开那些扰人的蚊虫,安安稳稳睡个好觉。

于是,被中国运动员们带到里约的蚊帐,成了老外求之不得的防蚊神器。由于人缘关系到位,日本国手福原爱就收到了一顶蚊帐,并在微博上晒出,惹来众运动员眼红。

需求产生市场。有外国运动员开始对这款他们也叫不上名字的神器产生兴趣。在中国体操运动员冯喆讲的段子里,蚊帐被老外称作“中国结”。还有的老外叫它是“蕾丝”。不管怎么叫,买到它才是王道。那么,国外卖不卖蚊帐呢?

日前,有媒体报道,在美国一家电商平台上,奥运款蚊帐的价格高到令人咋舌。冯喆在微博上晒出的那款,标价328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将近2000元。这个价,能买辆自行车了。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