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平山县88支抢险应急小分队奔赴一线

时间:2016-07-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防止灾后出现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确保汛期不出大的问题!”7月21日上午,石家庄平山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一结束,所有县领导重新赶往全县灾后重建一线。

据平山县气象部门介绍,7月19日-20日,平山县迎来近20年来最强降水,截至7月20日晚10时,全县23个乡镇平均降雨量为290.6毫米,其中古月镇杨家湾村降雨量最大,为692.2毫米。19日上午8时,平山县启动暴雨红色(Ⅰ级)预警,采取转移安置群众、抢修基础设施等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但严峻的汛情仍然给平山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暴雨刚结束,平山县又迅即打响了灾后重建战役。

古月镇、北冶乡等乡镇是平山县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7月21日中午,在古月镇大桥上,洪水漫过大桥遗留下来的淤泥,桥北侧被山洪冲毁的电线杆上挂满了杂草残枝,河道中满眼是裸露的石头和消退却依然湍急的洪水……而桥头一侧满脸疲惫的古月镇干部闫永强与啃着干粮的国网平山电力公司抢修队员正在共同研究全镇电力恢复工作。

为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平山县组织交通、供电、通信、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及各乡镇组建了3077人,88支抢险应急小分队,还抽调50多名工作人员,成立联合督导、灾情核查、医疗卫生防疫、防汛救灾等工作组奔赴受灾一线乡镇,严密巡逻检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物资储备、预案落实、人员安置等工作开展情况。

为防止此次暴雨引发次生灾害,平山县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紧抓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抢修的同时,继续加强对全县地质灾害易发点、顶头小水库、小塘坝、尾矿库和行洪河道等重要地点的严防死守,并全力做好受灾群众饮食、饮水安全,严防灾后疫情发生。(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曹永刚)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