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约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落后的区政府负责人

时间:2016-07-20 1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依据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7月19日,市政府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落后的裕华区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严肃批评。要求裕华区政府吸取教训,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不遗余力落实好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属地管理责任,扭转落后局面。

据全市7个国控监测点的综合指数显示,上半年,石家庄市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九,其中,裕华区点位在全市7个国控点位中,4、5月份连续倒数第一,6月份倒数第二,连续三个月排名后两位。依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石家庄市环境空气质量奖惩办法(试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责暂行办法》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县(市)区公开曝光和问责力度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市政府对裕华区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中,市政府指出,裕华区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责任未砸实等问题,要吸取教训,限时整改,真抓、真查、真问责,牢牢守住空气质量改善这条底线,严控施工工地,严控渣土运输车辆,加强烧烤摊点的管理,加快散煤污染整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决不能再给全市拖后腿。

市长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务必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建立严明的责任体系,细化管理网格体系,做到监管无盲区、全覆盖;务必进一步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务必进一步严格执法监管,协调联动,严厉打击,完善监控平台;务必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裕华区政府负责人表态说,今后,裕华区将进一步完善机制,硬化举措,铁腕治污,迎头赶上,通过实施“燃煤替代减排放、精细管理降污染、强化职责严执法、增加投入强保障”等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市长郝竹山参加了约谈。(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