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评选结果揭晓(详表)

时间:2016-07-15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4日,“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评选结果揭晓,“ 乘车主动让座 ” 、“ 有序排队不插队”等由市民投票评选的十条文明行为准则正式公布。

此次评选由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和石家庄日报社联合举办,旨在推进石家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活动自今年5月10日正式启动,分为征集、投票、评审、揭晓四个阶段,现已圆满结束。期间,主办方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广大市民积极建言献策,征集的文明条目5000余条,参与投票的达10万人次。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刚介绍:“开展这项评选活动,主要目的是突出解决市民行为中普遍存在的陋习,激发市民文明自觉,实现市民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形成具有石家庄特色的文明习惯、文明特质,培育和打造彬彬有礼的石家庄人。”

据介绍,“文明10条”每一条都是来自于市井巷里、来源于民间大众,表达了群众真实心声,从最常见、最具体的习惯改变入手,着眼于细、立足于实,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真正使文明素质提升工作的导向更明确、要求更具体、特色更突出、影响更广泛。曾写信参与评选活动的市民王志国表示:“这个评选活动发动全民参与,这本身就是一场文明教育与推广的过程。作为一个老市民,我很受鼓舞、教育和启发。”

“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正式向社会公布后,石家庄文明办将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推广,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成为石家庄市民文明习惯和行为准则,让文明之风吹遍省会的大街小巷,塑造彬彬有礼的石家庄人形象,打造遵德守礼的文明石家庄品牌。(记者 王 更 张静雯)

1、乘车主动让座

2、有序排队不插队

3、不闯红灯

4、开车不争道抢行

5、公共场所不吸烟

6、不随地吐痰

7、不大声喧哗

8、节俭用餐不浪费

9、垃圾放进箱

10、遛狗拴绳粪便清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